影业复苏:“疫情没有浇灭电影人的创作热情”

2020年08月25日13:59  来源:新华网
 

  “疫情没有浇灭电影人的创作热情”——三位电影人谈影业复苏

  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年·如影”十周年主题论坛23日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华谊兄弟影业CEO王中磊、导演陈思诚、导演陆川分享各自新作,并表达了对电影行业复苏的信心。

  参与该论坛的嘉宾表示,因为疫情导致长达半年的影视行业停摆,并没有浇灭电影人的创作热情。王中磊说,经过短暂的调整,电影行业从业者很快进入状态,沉下心来,为自己未来的电影项目、公司未来的发展做了认真的安排。电影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一个沉淀,需要有感而发的过程。

  作为导演代表,陈思诚、陆川分享了自己的新作。陈思诚表示其新作《外太空的莫扎特》将于9月在北京拍摄,影片带有一定科幻元素。另一部他参与执导的新片《我和我的家乡》已宣布定档今年国庆上映,他介绍,《我和我的家乡》通过讲述发生在东西南北中五个地区的五个故事,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人们发生的变化。

  陆川透露,他的新作《749局》还处于审片阶段。“《749局》是一个科幻灾难片,不少细节与我们刚刚经历的新冠肺炎疫情有相似之处。”陆川表示,拍电影的过程与成长有关,国家的经历、社会的经历、自己的经历,每个人在时代面前都是“小人物”。“对于创作者而言,内心的感受都能在此后的创作中得到体现。像《749局》这样一个投资很大的作品,我们努力地从这次经历中汲取营养,反哺到这部电影里。希望它能带给观众惊喜。”(记者 张漫子)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