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民健身综合体打造“一家人”的运动天地

2020年08月25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之下,更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坐落于合肥市经开区的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尽管今年九月底将开始对外试运营,但是如今每天已有很多市民打电话咨询开放时间,透露出市民健身的热情。

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周坤摄

八万平方米的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是合肥市集体育活动、养生康复、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的市民休闲健身场所。主要以体育设施的公益运营为基础,开展体育培训、体育赛事、体育文化、体育健康、体育旅游等活动,打造一站式城市体育产业综合体。

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中心今后还将与公益机构对接合作,让大人在健身运动的时候,小孩子也能享受到健康快乐的公益服务,实现各取所需。通过一系列举措,在完善功能丰富业态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将中心打造成“一家人”的运动天地。

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里的娱乐设施。周坤摄

除了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今年合肥市完成150个全民健身苑、16个笼式多功能健身场(足球场)和10个三人制篮球场建设任务;全面做好7个乡镇全民健身广场和20个社区体育俱乐部建设。

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表示,合肥市将进一步加快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步伐,各地将充分利用旧厂房、仓库、老旧商业设施、空闲地等资源,改造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在健身运动中愉悦身心,在体育活动中结交友谊,享受运动带来的幸福感。”菅青说。(杨一 田先进 周坤)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