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城管局多举措开展空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年08月25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为做好夏季新区空气污染防治工作,郑蒲港新区城管局多措并举优化城市环境,严控污染空气行为,提升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落实岗位职责,实现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执法人员包片到人,建立长效机制。针对起步区范围内各类空气污染违法现象制定解决方案,针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定期召开会议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制定相关工作计划,严防污染反弹,对落实不力的执法人员加大督导问责力度。

  二、做好市容管理,强化油烟、扬尘管控。一是针对镇淮路、中飞大道、一期和二期之间背街小巷,加大环境保洁力度,督促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做好洒水车洒水降尘工作。二是加大定点巡查力度,督促游商摊贩规范经营,保证摊位产生的油烟垃圾清理到位。三是采取错时执勤、夜间巡查等措施,全力推进城区餐饮业油烟专项整治,查处违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行为,实现烧烤进院、炉子进店、油烟进管达标排放。

  三、开展渣土车整治,督促文明施工。执法人员每天对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多频次、突击式巡查,同时开通举报热线,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重点区域、渣土车的必经之路进行定时定点巡逻,确保巡查范围全覆盖。对于在施工现场发现无抑尘措施、未净车出场、裸土覆盖等问题,立见立查,对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进行约谈,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对扬尘问题进行有效整改。(刘婉茹)

(责编:马玲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