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山村农民的精神小康生活

2020年08月25日14: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2日,岳西县来榜镇第二届“金榜杯”篮球赛全部赛程顺利结束,圆满拉下帷幕。来自该镇的8支参赛队伍经过36场比赛角逐,来榜镇来榜村队最终夺冠。

小康路上,全民健身运动在岳西农村悄然兴起。随着篮球的律动,幸福的旋律洋溢在来榜村民脸上,飘动在绿水青山之间。历时12天的比赛热闹非凡,球场上,农民球员英姿勃发,精彩角逐;观赛的村民们敲锣打鼓,鼓劲加油;农民啦啦队劲歌热舞,热情助威。来自当地和周边群众以及县城的篮球爱好者近千人观看这场山村篮球赛事。

每天干完农活第一个赶来看球的来榜村村民汪英德,嗓门大,笑起来有山里人特有的爽朗:“白天干农活,晚上看球赛,这就是我们的小康生活。”

据介绍,举办篮球赛等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活动是来榜镇文化兴镇,建设四个来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镇党委副书记汪云峰说:“下一步,我们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将以这种积极健康团结奋进向上的篮球团队精神,共同努力,把来榜建设得更加美好。”(朱琴 储昭强)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