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长丰一社区每天将午餐送到老人家门口

2020年08月24日10: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长丰岗集镇金湖社区的一些行动不便老人们又多了一份福利,每天中午时分都能收到社区志愿者免费送上门的爱心午饭,解决了他们就餐难的问题。这就是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手心相连·爱心午餐”。

据悉,金湖社区是原岗集镇新元村、安冲村、牛寨村新合并成立的新社区。社区党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平台,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困难,拉近党群鱼水之情。

社区党组织针对小区内老年群体中存在部分孤寡老人体弱、行动不便人群中午吃饭难的情况,进行了走访排查,精准设置了爱心午餐志愿服务活动,由先试点一批,再扩展一批,最后实现小区全覆盖。

为确保志愿服务项目的长效性,建立服务工作机制,送餐人员以社区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为主,轮值送餐,送餐时间要定时定点。午餐由食堂专人做,保证原料新鲜安全,菜品要符合老年人口味,鸡鱼肉蛋营养搭配要符合身体所需,餐具要消毒确保卫生安全。确保在每天的11时30分把饭菜送达老人手中。

周成兴老人今年90多岁了,行动不便听力不好,这么些年由侄儿照顾,今年侄儿外出工作,早出晚归,老人中餐就难解决了。社区把他作为首批送餐对象,解决老人家实际就餐困难。因为听力不好,担心叫不开门,志愿者与老人家商定了每次送餐时间,到时间志愿者就在老人家门口等着。接过午餐,老人家质朴的话语和感激眼神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的决心。

社区还为老人们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免费理发就是社区近期开展的又一个活动,每月免费开展两次,理发师是社区招募的专业人员,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下一步社区将逐步拓展服务范围,组织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进来,鼓励爱心企业积极加入,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打造美丽和谐新金湖。(阮静 席清如)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