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桃花镇:筑牢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0年08月24日10: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持续多雨天气告一段落,晴热高温酷暑又接踵而至,肥西县各地区正经受35℃以上高温“烤”验。为扎实做好辖区企业高温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遏制事故多发势头,肥西县桃花镇以安全责任落实为抓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治理,牢牢筑起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防火墙,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桃花镇安委办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联合各企业安全生产网格,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工贸企业、危化品企业高温作业岗位的夏季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各生产单位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特点,进一步落实高温期间安全生产措施,努力从源头上防止事故的发生。督查中该镇要求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做到“一建二定三保护”:一建即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二定即制定高温中暑应急措施,三保护即加强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室外作业、危化品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疲劳作业等隐患的排查,对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对突出的消防问题和高温时段安全风险隐患,及时组织整改;对难以立即整改的隐患,在限时整改的同时,积极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桃花镇结合夏季高温特点,通过微信群、宣传单页、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媒介,在辖区企业、社区广泛宣传和普及夏季高温时段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用气、用电、食品、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促进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培养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高全镇夏季高温时段生产安全水平。(朱超玉 慕元熹)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