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清廉乡村建设年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8月24日09: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郊区纪委监委获悉,今年,郊区将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年活动,重点围绕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深化农村“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强化基层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等而开展,从源头上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农村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助推乡村振兴。

郊区印发《关于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细化重点任务,坚持系统治理,推动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涉农项目投放和涉农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整治、基层干部“四风”隐身变异问题专项整治,积极推进基层信访矛盾化解专项行动,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薄弱环节整治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专项整治、源头预防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扎实开展好此项活动,郊区加强组织保障,建立纪委监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的项目化推进机制。畅通联系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和分析会,精准施策,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积极运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助力各项活动精准实施。加强监督检查。(方文婷 陈磊)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