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与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

2020年08月24日17: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1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与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校本部隆重举行。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曹云霞与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陶悦群一同签订合作协议,副校长余永强主持会议。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陶悦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和我校眼科学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常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一直秉承“规范筑基,创新领航,实干兴业”的企业准则,开拓创新、快速发展。此次双方合作是在教育共同情怀、社会共同责任和未来共同期待的基础上进行的强强结合。

顾家山指出,校企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手段,也是推进人才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性任务,对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聚集融合、优势互补有着至关重要的功能和作用。眼视光技术和服务科技含量高、人才需求大,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此次签约后,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必将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融合到整个产业链之中,进一步优势互补,推动产教研一体化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创新支撑。

陶悦群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欧普康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了介绍。他表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是高校与企业双赢的合作模式。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实现高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提升企业活力、培养理工医复合型人才、使教育与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陶悦群希望双方此次合作能以开放、互惠、共赢为宗旨,深入交流,共同促进眼科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好地造福社会。

本次合作是安徽医科大学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开门开放办学、积极拓展办学资源结出的硕果,为该校探索“专业+学科+产业”之路,着力培养产学研用新型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朱永媛 殷泽文 毛丽娟)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