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卒中专科联盟在合肥成立

2020年08月24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2日,经中国卒中专科联盟批准,安徽省卒中专科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对进一步促进安徽省脑卒中防治工作和提高全省脑卒中诊疗技术和规范化诊治水平,加强区域内医疗机构协作,促进多学科融合和卒中防治关键技术推广等有着深远的意义。

据悉,安徽省卒中专科联盟由17家安徽省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及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共同发起,66家市、县级医院参与组成,已涵盖安徽省16个地市、44个县。

联盟成员致力于发挥各协作单位的学科优势,培训和推广“脑卒中规范诊疗”,促进医疗流程的标准化和医疗质量的同质化,在分级诊疗、脑卒中防治、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临床科研等方面密切交流协作,不断提升各成员单位脑卒中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实现“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目标,更好地为安徽省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副院长王锦权在采访中介绍说,近年来,该联盟成立,标志着安徽省脑卒中防治工作和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目前安徽省各级卒中中心单位由原来仅有15家卒中中心增长到现在的55家。(周坤 姜柯 李军军)

(责编:关飞、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