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受灾群众用上“安全”电

2020年08月24日14: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更换受损的电表箱(钱颉 摄)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更换水毁的5处表箱,一定要保证‘水退人进电送’。”8月23日早晨7点钟,身穿党员红马甲、头戴蓝色安全帽的国家电网安徽电力(蚌埠禹风)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蚌埠市禹会区杜郢村进行抢修复电,保证受灾群众及时用上“安全电”。

一个月前,肆虐的淮河洪水吞噬了街道,淹没了农田,地势低洼的100余户房屋被淹,供电被迫中断,杜郢村、涂山村和下洪村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区域。近日连续高温,淮河水位下降,洪水退去,及时恢复供电成为受灾村民的最迫切需要。

为确保受灾群众更快用上电,供电属地的安徽蚌埠供电公司城西供电服务部上洪供电所实行“专人负责制”,组建一支5人小组专门开展灾后排查恢复工作。小组首先排查统计水淹区域的表箱损坏情况,第一时间对未损坏表箱进行送电,及时更换受损的表箱,满足受灾村民用电需求。

拆除损坏的电表箱(钱颉 摄)

“通过排查,共有48户电表箱受到损坏,今天我们的工作是更换14户的电表箱。”上洪供电所副所长李学道介绍,对于表箱没有损坏的,现在已经恢复供电。已经受损的表箱,需要更换新的表箱,同时检测户内低压线路是完好的,才能对其送电。

“感谢供电公司电工及时为我们送电。”更换1处表箱后,李学道和同事们来到了相邻的李勇刚家中,对其户内线路进行检测,介绍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洪水退去后及时送电。

在受灾村民家中检测户内低压线路是否完好(钱颉 摄)

“线路完好的,我们会第一时间送电;线路损坏的,我们会帮助村民排查故障。”李学道说,检测户内低压线路时,最重要是对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试跳”成功说明漏电保护器完好。“试跳”不成功,更换新的漏电保护器后再进行试验。

据李学道介绍,未来3天内,他们将对48户的户内低压线路进行逐一排查梳理,坚持“水退人进电送”的原则,做到修复一户、送电一户,保障受灾村民及时用上“安全电”。(钱颉)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