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县:用心办“小事” 治理新提升

2020年08月21日14: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行道维修、运动器材换新、非机动车管理……这些虽然是城市管理中的“小事”,但无一不是群众关心的事。办好这些“小事”,不仅能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期待,也能让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更能让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人行道是市民出行“必经之路”,人行道坑洼、塌陷、变形,不仅影响市民出行安全,还影响到城市道路美观。芜湖县延安东路的部分人行道就存在此类问题。芜湖县城市管理局结合芜湖路和延安路交叉口的人行道改造工程,逐步对延安东路人行道进行改造升级。在改造过程中,芜湖县城市管理局考虑到面砖的美观样式、与老砖的协调程度以及是否符合“海绵城市”建设需求,经过实地查看、反复论证,特采用透水烧结砖来进行铺设。同时,考虑到行走的舒适性,在铺设时增加了10cm砂浆垫层,增强烧结砖底部弹性。

市民满意是城市管理不变的工作追求。“以前人行道好多坑洼,走路要格外小心,一到下雨天就会有很多积水,有的砖看上去是好的,可水在砖底,一踩溅一身,现在修好了,走在上面心情都舒畅了,来光顾的顾客也增加了。”有意思茶餐厅老板华爱红说。

办好“小事”是民心所向,哪些“小事”需要办?怎么办?芜湖县城管局通过网络征集、市民来电、代表委员建议、网格员自查等方式来确定“小事”实施范围,并充分结合提议人的意见、建议予以实施。

对公园、广场的运动健身器材进行维修更换就来自政协委员奚军的提议:“公园、广场长期放置在户外运动器材出现了锈蚀、松动、损坏、缺失的现象,既影响舒适性,也影响安全性。”

接到提议后,芜湖县城市管理局就立即对公园、广场的露天健身广场进行了全面排查、检修和更换。目前,芜湖县城市管理局已对市民广场、东湖公园、和津绿廊3个区域10处露天健身广场的100余套器材完成检修,更换全新健身器材30余套,让市民在享受休闲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能确保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办好“小事”件件需用心。今年以来,芜湖县城市管理局秉承“以绣花的功夫抓好城市管理”的理念,将市容秩序管理、环境卫生治理、市政设施提升、园林绿化管理等7个方面的10件“小事”,纳入“城管小事”实施清单,逐步推动城市管理由“粗犷式”向“精细化”转变。目前,各项“城管小事”均在稳步推进,预计到10月底将全面完成。(张天进、林颜)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