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全椒县召开

2020年08月21日09: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18日-19日,2020年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全椒县召开。参加会议人员,各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要负责人、广电科长,各县(市、区)应急广播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省广播电视局主要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广播电视监测台、省广播电视科研所主要负责人,滁州市分管领导和全椒县相关领导等出席会议。

19日,与会人员分组前往全椒县县级应急广播总播控平台,应急广播监控监测应急指挥调度中心,江海新城市广场应急广播播控点,二郎口镇、武岗镇镇级播控平台,太平村、武岗村村级广播室及村民组终端点进行现场参观。

全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广播建设,累计投入财政资金500多万元,建成县级总播控机房1个、广播电视监控监测应急指挥调度中心1个、镇级分控机房10个、村级广播室94个,3G、4G、IP多模接收终端2212个,“农村大喇叭”应设尽设,城区音柱布点完备,基本形成了“上下贯通、可管可控、分级负责、安全可靠”的全域化应急广播体系,实现了与省平台的无缝对接、实时联通,建成后的应急广播成为了县、镇、村应急宣传主阵地。

全椒县应急广播工程坚持贴近群众、贴近农村、贴近基层的思路,注重发挥舆论引导、文化传播和公共服务三项职能。一是发挥广播舆论引导作用。立足该县实际,重点播放中央、省、市、县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包括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环境保护、扫黑除恶、民生政策等权威、正确的信息,构建全方位的有声信息服务保障。二是发挥文化传播正向引导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广播播放该县创作的短剧《情怀》、歌曲《爱凝聚全椒》、小品《扶贫新娘》、动漫《疫情防控知识》等,用文艺的表现形式让群众深切感受身边人、身边事,凝聚正能量,营造新风气。三是发挥服务作用建设乡村文明。把致富之道,“三农”政策,乡村振兴这些党的好声音传到群众心里,把转观念、强思想、聚人心真正落到实处,从政策方针到生活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是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利用应急广播的发布和传播功能,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参观结束后,在全椒县召开了2020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会上,滁州市、宿州市、旌德县、全椒县就如何做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高萌、童友余、芮雪梅)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