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颁发首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

2020年08月21日09: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省自然资源厅消息 8月20日上午,在芜湖市繁昌县平铺镇马仁村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现场,5位马仁村村民成功拿到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芜湖市颁发的首批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也标志着该市农村房地一体登记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是对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的确认和保护,旨在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此次颁发的证书对于明晰农民住房产权、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建设房地一体的不动产登记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支撑。

  下一步,根据总体工作部署,繁昌县力争2020年底全面完成全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同时,拟将农村不动产登记的受理发证平台延伸至各镇政府服务大厅,并由县财政专项资金承担工作经费,让农民不用出镇、不用支出任何费用即可申请办证。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