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岳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党建品牌引领“四举措”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2020年08月21日11: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建设模范机关的引领下,安庆市岳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始终紧扣“生态文明当先锋”党建品牌,围绕“党建+”,紧扣中心工作,“四举措”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把党的政治生活作为重要基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参加“微课堂”“科股长讲课”、环保志愿者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

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要载体。深化生态文明建设,践行“两山”理念,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试点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位于全省前列。

把生态系统保护作为基本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系统保护的要求,落实生态空间管控,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推进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心(大别山植物园)建设,通过种质资源收集和保存,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探索岳西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减贫示范。

把重点工程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以规划引领,加强饮用水源和重点流域保护,组织编制岳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淠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巢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规划,谋划衙前河流域、潜水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推进淠河流域水生态补偿项目实施,探索实践岳西鹭鸶河全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梁月升 储婉姗)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