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肥西开展联合打击废铅酸蓄电池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20年08月20日12: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18日,安徽省肥西县交通局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经开区环境分局等3家单位联合开展打击废铅酸蓄电池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重点打击对象为肥西县范围内社会源废铅酸蓄电池产生单位,铅蓄电池销售单位,非法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废铅酸蓄电池窝点,废铅酸蓄电池持证收集单位。根据前期梳理排查对象名单,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城关地区及肥西经开区范围内的28家机动车维修企业的废旧电瓶、电池等危废处置和存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通过检查,合肥海德维修服务公司等3家企业均存在危险废物处置不当、相关记录台帐过期、存放库房建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其他各家各企业在危废方面处理、存放均良好。

下一步,肥西县将发挥乡镇和社区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不断扩大打击范围,确保对重点社会源产废单位、销售单位和持证经营单位全覆盖。(张俊星 沈小明)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