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污水去向 践行环保意识

2020年08月20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探究污水去向 践行环保意识(丁佳丽 供图)

为培养学生环保意识,8月18日下午,合肥市稻香村小学一(2)班学习共同体在国祯环保——清溪净水厂开展了一场“污水探究”之旅。

清溪净水厂的技术负责人通过PPT和动画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和各位家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的重要性和污水处理的流程。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的过程中还拿起了手中的笔认真记录关键词。随后,技术负责人带领大家前往中控室观看控制系统显示总成,并细心讲解城市污水净化的每一道程序。第一次接触污水净化的同学们满怀探究精神,纷纷举手提问,希望进一步了解污水变净水的奥秘。

观看净水工序(丁佳丽 供图)

最后,同学们列队进入了净水厂的内部,近距离观看了净水的设备和工序。不同于传统的污水处理厂,清溪净水厂是全省首个也是全国最大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项目,城市污水处理规模达到每日20万吨,通过粗细格栅过滤、提升、初沉等多道工艺处理后,水质标准优于国家最高排放标准。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表示惊叹,原来污水真的能变“净水”。

通过本次假日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了水和生态文明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以后要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爱护环境。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先进科技的重要性,时代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在今后的学习中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丁佳丽)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