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供电公司:电网负荷电量再次“双创”新高,为地方经济赋能

2020年08月20日10: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18日21时24分,亳州电网调度口径最大负荷第五次创新高,达到223.2万千瓦,同比增长11.4%。18日当天用电量首次突破4000万千瓦时,达4028万千瓦时,继8月17日后第二次创新高。

连日来,在各行业复工复产加速和持续闷热高温天气的双重影响下,亳州电网负荷持续增长,对电网和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提出更高要求。今年以来,亳州公司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开展电网建设,加快推进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加快试点配电自动化应用、配网网架提升工程,提升负荷高峰期间电网灵活转供能力。上半年,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先后投产220千伏耿皇、110千伏立德等输变电工程,累计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237公里、变电容量56万千伏安,为满足电网高峰期间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的用电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高温来临前期,该公司一是持续加大输变配电设备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深化新技术应用,充分运用电网大数据分析、红外线测温加强对重点区段巡检分析,不断提升日常运维效率,排查整改各类隐患缺陷589项,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零缺陷”运行。二是不断挖掘内生潜力,加强区域内各类型电厂调度管理,特别是提高生物质电厂、垃圾电厂等电源出力的稳定性,为电网调频调压发挥积极作用。

调控中心联合各部门加强电网稳定计算分析,及时跟踪天气变化,提前做好负荷预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科学调配电力资源,滚动修编事故预案,尽量减少设备过载、电压过低等现象。同时,地区调度员、监控员对电网运行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视与巡视,严格执行调度值班纪律,努力成为一支“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的调控队伍,全力确保高峰负荷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亳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高效赋能。(张宏光 闫蓓)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