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首开“直播学院”暨“网络主播”培训基地

2020年08月19日16: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充分发挥网络时代直播优势,通过“直播+”为城乡企业产品发展增添新动力,8月18日上午,铜陵“直播学院”暨“网络主播”培训基地在铜陵技师学院正式揭牌,这是铜陵市率先在安徽省开设成立的“直播学院”暨“网络主播”培训基地。

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副市长吴强,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科教频道、中科大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及铜陵市商务局、安徽大江教育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活动由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陈茜主持,铜陵市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直播类企业负责人、学员代表等共同见证了铜陵“直播学院”正式启航。

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科教频道总监袁卫东共同为“安徽广播电视台农业科教频道电商直播铜陵基地”揭牌。

自2020年6月以来,铜陵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财政局、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安徽大江教育集团等单位围绕铜陵“直播学院”建设,作了大量“开拓性”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思路、锐意进取,又一次诠释“敢为人先”的“铜都精神”,倾情打造了充满活力的铜陵“直播学院”。这是该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喜事、直播电商发展的大事、数字经济发展的好事、市民群众生活的乐事。

据了解,近年来,铜陵市为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切实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助力“双创”,该市决定建设“直播学院”暨“网络主播”培训基地,整合专业直播电商培训机构和师资力量,科学设置直播培训专业课程,强化专业技能培训;整合企业、人才、项目等资源,打造该市“直播学院”总部,建设若干个“直播分院”,形成“1+N”发展模式,推动学校行企企业合作,用好“直播新工种”政策,探索将“网络主播”人才培养纳入该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培训计划,营造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推动该市直播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到2022年,培养10名头部“网络主播”、100名中腰部“网络主播”、1000名“带货达人”,并加强与全国、全省各大高校的合作,每年吸引约10000名大学生来铜实习培训、创业就业。

据介绍,铜陵“网络主播”培训及直播月度安排表获悉,本年度培训将持续到明年的7月份,有“正能量‘网络主播’”、“直播电商”、“经济主战场直播培训”、“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带货直播培训”等个性丰富的13个主题。

当天揭牌仪式结束后,铜陵“直播学院”趁热打铁开设了首期网红直播培训班,第一课由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陈茜演讲了媒体融合传播中直播的重要性。

“在大学里,抖音直播、哔哩哔哩直播非常流行,在这个趋势下,我很早就想直播了。今天来到这里听了很多老师的经验交流,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不管直播带货也好,分享自己的生活也好,都对自己今后直播有所帮助。”学员兰子昕兴奋的说道。据悉,本次学员将参加为期三天的直播培训。

铜陵“直播学院”暨“网络主播”培训基地正式启动。

铜陵“直播学院”暨“网络主播”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铜陵正用行动力证,铜陵要立足时代潮头,建设“直播电商之都”,让“直播经济”成为铜陵激发城市新活力,特别是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供应链创新重构、内外需加快复苏的强大引擎。(毛振楠)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