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季节 安全生产不放松

2020年08月19日15: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月17日,安庆市安委会召开了全市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高温季节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安庆市安委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即开展覆盖全行业、全领域、全地区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全面开展督查检查。自8月18日起,各地各有关部门从事安全工作的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深入现场、进驻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紧盯不放心的地区、领域、行业、企业;紧盯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紧盯安全风险隐患集中的企业;紧盯一旦发生事故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部位,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对一些不放心的企业,安排专人驻点蹲守;对一些重大风险隐患一时难以整改的,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退出的坚决提请当地政府依法退出;对近年来发生的重大、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要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的评估,坚决汲取事故教训、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带着专家查,切实做到内行查问题;带着执法人员查,对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现场执法措施;带着媒体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曝光;带着责任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强化跟踪督办和整改落实,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问责的必须问责,对隐患整改不及时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目前,安庆市已经成立12个督查组,从8月18日起开展全市高温时节安全生产驻点专项督查行动。(高艺伟 刘涛)

(来源:掌上安庆)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