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新片区辐射效应,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中国银行举办长三角客户赴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考察交流活动

2020年08月19日15: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18日,就在临港新片区即将迎来挂牌一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区域一体化经营优势,更好地帮助长三角地区客户了解临港新片区及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的发展新机遇,由中行上海总部牵头、上海市分行协同,联合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中银长三角客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实地考察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是继7月24日中国银行联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新政线上宣讲会后的系列考察活动,近二十家密切关注新片区政策、有意向在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投资的优质客户前往现场考察。在这些客户中,包括大宗商品行业的龙头客户、大型制造业客户以及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等,契合了临港新片区,特别是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所重点支持的行业。当天上午,长三角客户实地参观了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亚太分拨中心、化妆品及食品仓库,上海自贸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向客户介绍了洋山特殊综保区内的概况以及区内仓库可以提供包括商品简单加工等服务内容。前来参观的企业家们在各个仓库间认真观摩现有的仓储情况,并就日常的业务与主办方进行热烈的现场互动。在了解目前基于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对贸易便利化的相关支持措施后,频频点头,对企业未来在区内的业务发展表示出浓厚兴趣。实地参观后,考察团成员来到洋山地标之一的洋山国贸大厦进行座谈,大家围绕税收、物流、金融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咨询,结合之前的现场考察,对新片区的政策和服务有了更系统的认识。下午,长三角客户又风尘仆仆地前往东海大桥与世界集装箱第一大港——洋山深水港进行参观考察,一览洋山港的高度自动化和繁忙装运的工作场景。企业家们无不由衷赞叹洋山港的壮观,并对新片区的发展速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5月16日,上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式揭牌,成为我国151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一个特殊综合保税区。本次活动的举办,正值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践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区新片区建设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协助新片区招商引资,推动新片区发展,并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后续,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国际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和自贸区服务品牌,为长三角一体化和新片区的持续发展,提供“中行智慧”,贡献“中行力量”。(瞿苇)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