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相山区:文明创建党员先行

2020年08月18日09: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淮北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请大家积极参与,热情参与,争做文明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文明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近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东街道铁路社区一名党员在微信业主群里发送了这样一条信息。

在日常生活中时常“动动口”、主动“动动手”,连日来,铁路社区在党员中“我为创建出把力”活动,号召党员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改善社区大环境,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社区充分调动在职党员积极性,依托个人社交媒体转发一小段文明创建宣传语;在所在楼栋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口口相传传播文明;用好手机“小喇叭”,在休闲时段播放“文明创建音频”。党员们还集中利用傍晚和周末休息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入户,仔细聆听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居民以文明市民标准规范自身言行,积极参与创城工作。

随时动动手,捡拾一个塑料袋、一个烟蒂或一张废纸,早已成为铁路社区党员们的行动自觉。近日,社区聚焦问题比较多的小区,组织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清理楼道里堆积的破家具、少人问津的卫生死角。对部分小区里老年人使用泡沫箱种菜的现象,大家耐心劝导解释,取得群众支持。 (韩惠 陈静)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