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安徽持续晴热高温

2020年08月18日07:06  来源:安徽日报
 

8月17日,安徽省延续晴热天气,截至当日15时,35℃以上的高温覆盖全境。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依然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需要注意防暑降温。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17日02时至15时,全省各地最高温度普遍超过35℃,江淮之间中东部和江南大部最高温度普遍超过37℃,最高温度石台达到39.3℃。此前,8月13日至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天气逐渐加强。其中15日至16日高温范围遍布全省大部分地区,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超37℃,最高15日宁国和广德、16日石台均为38.8℃,同时江南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此外,13日淮河以南有75个乡镇阵风超过7级,6个乡镇超过8级,最大黄山20.9米/秒(9级)。

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将出现35℃到38℃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9℃以上;淮北部分地区和我省山区局部易出现午后雷阵雨天气。未来一周我省持续高温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高温防御和用电用水调度工作,户外作业者注意防暑降温。淮北部分地区和我省山区需注意防范午后局部对流性天气。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最新的热带低压位置及其动向。

具体天气预报为,1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局部地区午后有短时雷阵雨。19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和淮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0日到22日沿淮淮北、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23日江北多云,淮北地区北部和大别山区局部有雷阵雨;江南晴天到多云,皖南山区局部有雷阵雨。(记者 史力)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