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保障全县扶贫车间用电安全

2020年08月18日14: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随着夏季连阴雨天气的结束,安徽涡阳地区再次迎来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晴热天气,电网迎峰度夏进入关键时期,为保障高温大负荷期间,全县各贫困村扶贫车间用电安全,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就业扶贫车间用电情况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走访活动。 

8月14日,该公司牌坊中心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牌坊镇曹庄村、三周村、杨双楼村的就业扶贫车间用电情况开展安全用电走访。党员服务队员向车间工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及夏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对企业自备电工进行了一对一的安全用电指导,帮助扶贫车间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优化用电方案,全力解决扶贫车间的用电难题。 

曹市镇程楼村就业扶贫车间主要生产外贸订单产品,因疫情导致生产进度滞后,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该车间现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为保障该扶贫车间用电安全,8月12日,该公司曹市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程楼村就业扶贫车间,开展安全用电服务活动。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主动对生产车间用电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帮助车间消除薄弱用电环节,向企业宣传当前用电优惠政策,解答企业用电业务咨询,有效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8月11日,该公司公吉寺中心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前往公吉寺西刘村开展扶贫车间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公吉寺镇西刘村扶贫车间主要从事宠物用布料生产业务,党员服务队对该扶贫车间配电箱、车间布线、生产设备接线等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扶贫车间存在进户线(用户资产)未能有效固定、配电箱进线破损,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下达了安全隐患告知书,并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协助车间完成隐患整改工作,受到企业欢迎和好评。

8月10日,青町中心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段营村就业扶贫厂房用电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党员服务队员认真复核电压质量,帮助检查、改造室内老化线路,更换漏电保护器和存在隐患的开关,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帮助就业扶贫企业用上安心电、暖心电。

下一步,安徽涡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扶贫车间用电安全的检查和上门服务工作,确保辖全县各贫困村扶贫车间用电安全可靠,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国家电网”力量。(娄延旭)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