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环保小卫士”巡湖护水 助力美丽社区建设

2020年08月17日14: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来,大家都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跟我往这边走……”。8月12日下午,长丰县(双凤)经开区梅冲湖社区组织社区的“环保小卫士”在梅冲湖公园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梅冲 你我同行”巡湖护水实践课。

“环保小卫士”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拿垃圾袋,顶着炎炎烈日与家长一起对梅冲湖公园内和河水岸边残留着纸巾、塑料、瓶子等垃圾进行拾拣,对乱丢垃圾的居民进行劝说。小朋友们虽然个个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一个喊苦喊累,一个个开心兴奋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身边的环境。

活动中,梅冲湖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向“环保小卫士”们讲解环保小知识和保护环境的意义。

“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既能让孩子们学到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又能让他们从小就树立环保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做到不乱丢垃圾。”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

此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但“环保小卫士”们都纷纷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不仅学到了许多环保小知识,还体会到了环卫工人日常的辛苦,今后一定会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好身边的每一处环境,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据悉,今年以来,梅冲湖社区通过开展巡湖行动、环保亲子趣味赛、垃圾分类大作战、环保小卫士—净水实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环保实践活动,旨在培育青少年儿童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引导青少年儿童及其家人积极参与辖区环境保护,助力环境保护工作和美丽社区建设,推动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杜园)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