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海军圩滨湖大道正式恢复通行

2020年08月17日14: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从巢湖市城市防洪指挥部获悉,海军圩滨湖大道已具备通车条件,按照该市城防指部署,8月16日上午9时道路恢复通行。

海军圩滨湖大道位于双桥河大桥至龟山隧道段,全长约2公里。据了解,8月15日下午开始,各有关单位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对海军圩滨湖大道进行了清理。

8月16日上午,在现场看到,该路段路面垃圾及淤泥基本被清理,两头用于防汛的砂石已被拆除,道路干净整洁。龟山隧道内部照明也已全部恢复送电,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均已恢复正常运行。

据介绍,由于路面被浸泡多日,按照安全通行要求,海军圩滨湖大道放行后,只限于小型车辆和城市公交车、城乡公交车通行,暂时还不具备大型车辆通行的条件。

据巢湖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介绍,7月21日以来,市城防指办公室负责牵头排水工作,实行专人统筹协调。海军圩及伍贾圩面积3.2平方公里,内涝后总蓄水量2000多万立方,为加快区域排水,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市城防指办组织41台泵机,总装机量达到1900千瓦,累计排水总量达到1750万立方,至8月16日上午滨湖大道快速干道已满足通行要求,滨湖景城西区及巢湖三水厂逐步恢复生产生活。(马丰成)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