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肥西县灾区生活饮用水质监测显示均为合格

2020年08月17日10: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的持续大雨已造成安徽省肥西县部分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随着天气好转,灾区安置居民陆续返回家中,洪涝期间,引起的供水管网破坏、大量人畜粪便、垃圾和动物尸体被冲入水中,这些都会导致水源污染,严重影响饮用水安全。

检测现场 束林/摄

为确保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减少爆发水源性疾病的风险,肥西县疾控中心派出公共卫生科专业人员分别前往该县上派、花岗、三河、严店、柿树、山南、丰乐7个受灾乡镇开展灾后水质应急监测工作。监测过程中,每个乡镇按照水厂布点,主要采集出厂水和末梢水,并利用快速检测设备进行余氯检测。

此次共采集水样20份,已送往中心检验科进行检测。检验项目包括: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大肠埃希菌、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值、氨氮、耗氧量、余氯(或二氧化氯),检测结果全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束林)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