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展风采 用心履职显大爱

2020年08月17日09: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胡玉玲,安徽颍上人。现为颍上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县地震办主任、颍上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参加工作30年以来,防震救灾、抗洪抢险、捐资助学、抗疫宣讲、关爱老兵……在颍上这片热土上,处处都留下了她爱的身影和温暖的脚步。

立足本职展风采

工作中,她总是想在前、干在前。参加工作以来,累计组织防震减灾宣传上万次,举办科普讲座5千余场,开展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应急演练3千多次。辖区内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灾情面前敢担当

抗疫期间,她紧跟战“疫”的冲锋号角,不分昼夜奋战在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一线。

抗击洪水期间,她主动请缨,深入抗洪一线,实地查看各乡镇防汛预案,认真检查乡镇防汛应急器材储备情况,积极配合一线人员认真排除汛情险情、维护水电畅通、设置警示标志等,巡查走访,进防区、进家庭,给干部群众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详细询问撤离人员生活、饮食及健康状况;积极主动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抗洪一线的官兵、群众送去爱心物资。

扶贫济困显大爱

参加工作以来,她自己关爱了数十名贫困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给贫困孩子们送衣服,送书包,讲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保持持久的学习动力。

因为工作突出,她个人先后荣获颍上县“优秀选派干部”标兵、“颍上公益优秀志愿者”、2017年10月份“颍上好人”,2017年度颍上县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度“颍上县十大感动人物”、“阜阳好人”,“阜阳市最美志愿者”,2019年度“阜阳市最美巾帼志愿者”,2019年6月份“安徽好人”,2020年度“颍上县最美巾帼战役者”等称号。

30年,她孝无声,爱无言,她把对亲人的爱奉献给了家乡的父老乡亲。她在贫困留守儿童心中是好妈妈,在孤寡老人心中是好女儿,在广大市民心中是好干部。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最美的情怀!(李伟 费之路)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