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龙驿站”进社区 科普大餐送到家

2020年08月17日08:52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鱼龙驿站”揭牌。

讲授《地质灾害避险训练营》科普课程。

举办地质摄影展览。

小朋友认真进行模拟火山喷发实验。

展示和讲解古生物化石标本 。

指导孩子们用超轻黏土绘制安徽地形图。

  宇世明 张珊珊文\图

  8月4日,安徽省地质博物馆与合肥市家家景园社区举行区域化科普共建项目——“鱼龙驿站”挂牌仪式,并举行了首场活动,由各党小组抽调素质过硬的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为在家过暑假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地质科普大餐。

  据介绍,“鱼龙驿站”是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打造“科普送万家”项目的一张特色名片,作为党员进社区、博物馆进社区、科普进社区的重要支点。其主要目的是围绕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博物馆业务特点,积极依托馆藏资源开展科学普及和社会教育工作,引导社会公众把握“发展”和“保护”的辩证关系,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打通自然资源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

  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许兴春表示,馆党支部将近一步扩大科普传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