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付真情 纾困解难暖人心

2020年08月17日08: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14日,安徽省宣城市原地税局职工宿舍住户代表给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送来一面锦旗,旗上写道:“担当作为付真情,纾困解难暖人心。”同时,还送来了50户住户户主联写的《感谢信》,信中表示,“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的担当和付出,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

  据悉,原地税局职工宿舍楼位于状元南路宣城宾馆旁,1998年至2000年间,为解决宣城宾馆办公用房及营业配套用房以及地税局职工住宅不足的问题,经相关部门批准,由宣城宾馆和地税局联合在宾馆北侧建设了六层商住楼一栋以及一栋两层营业楼。建成后,宣城宾馆使用商住楼的一楼部分以及两层营业楼的全部做办公用房,原地税局将剩余的50套房屋按房改政策置换和出售给其职工,住户陆续办理了《房地产权证》。

  1999年,宣城宾馆在未核减住宅楼所占用土地且未通知该住宅楼住户的情况下,将宣城宾馆的全部土地使用权(含住宅楼占地)用作了贷款抵押,后将该债权依法转让至市工业投资公司名下。宣城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因原地税局宿舍楼占地未在宣城宾馆大证上核减,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影响了住户不动产登记转让、抵押等业务,群众的反映较强烈,极易引发群信群访事件。

  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此情况后,根据宣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积极主动与市税务局、市国有投资公司及市工业投资公司及宣城宾馆对接,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查找办理该宿舍楼不动产登记的难点和关键点,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上报市政府。

  2020年8月,经市政府的统一协调,在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困扰原地税局职工宿舍住户不动产登记的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50户住户纷纷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民办实事的举措点赞。(李长辉)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