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全省持续高温

2020年08月17日08:22  来源:市场星报
 

  连日来,安徽省出现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全省多地日最高气温超过了35℃。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这样的高温天气预计还会持续一周到十天左右。

  8月15日,已经进入末伏,但副热带高压依然强盛,包括我省在内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热浪滚滚,似乎要把7月份缺少的炎热给“找补”回来。省气象台8月15日早晨8:50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信号称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局部地区超过37℃。与此同时,霍山、舒城及沿江江南20多个市县当日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信号称当地在未来三天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将出现35~38℃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9℃以上。此外,淮北部分地区和我省山区局部易出现午后短时雷阵雨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近期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条件的地区应当开放避暑场所;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户外活动或者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另外,根据中国天气网中长期预报,在8月27日前后,一股冷空气会南下赶走副热带高压,驱散高温热浪,给我们带来清凉。(祝亮)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