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重拳打击围标串标等行为 一批违规专家被扣分

2020年08月16日07:25  来源:合肥在线
 

记者昨日从市公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公管局全面推进智慧监管,加大对市场主体交易行为的监管力度,重拳打击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织牢公共资源交易安全网。今年以来,该局共对163名违规专家进行扣分,组织880名代理机构从业人员测试,开展招标文件联合审查6次。

为加强市场主体交易行为监管,今年,我市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并出台《条例实施细则》及30项配套制度,从制度和源头上防范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在筑牢交易制度体系防火墙的同时,合肥还启用大数据分析,在投标报价、标书雷同性等传统分析指标基础上,围绕“投标文件上传集中指标”、“联系人关系指标”、“质疑率指标”、“中标率”等特色指标,利用多年积累的海量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开展数据预警精准查找、深挖涉嫌串通投标线索。同时与公安机关建立联动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案件线索研判会商会,研讨大数据分析模型,最大限度发掘招投标大数据功效。

此外,我市还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并公开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武文静 合肥日报记者 王蔚蔚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