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燃气集团:定期检查橡胶软管 杜绝户内安全隐患

2020年08月16日14: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阜南路市体委宿舍一住户家中因老鼠咬破橡胶软管导致燃气泄漏发生爆燃事故,用户家中厨房设备不同程度受损,这是近3个月来合肥市发生的第二起因橡胶软管破损引发的燃气泄漏。

记者从合肥燃气集团了解到,橡胶软管受材质所限,使用寿命最长为18个月,超期必须及时更换。此外,受气温变化影响,橡胶软管易老化变形,如遭到老鼠啃咬、剐蹭、高温腐蚀等情况,极易引发燃气泄漏。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燃气用户要定期对家中燃气橡胶软管进行检查并积极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户内安检,杜绝安全隐患。为了安全起见,请将橡胶软管更换为耐高温、耐磨、防脱落且不易老化、防鼠咬,使用年限在8年以上的燃气用不锈钢波纹管。合肥燃气集团在开展上门点火、安全检查、维修等入户服务时可为用户安装、更换不锈钢波纹管,“徐辉假日服务小分队”“吴雄飞爱心班”开展假日志愿活动时同样开展此项工作。同时,燃气集团九个服务所也为用户提供安装、更换服务。此外,广大燃气用户还可以通过购买燃气保险,防患于未“燃”,为人身和财产安全再添一层保障。

合肥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用户:夏季安全用气,请注意“一开三关”,即常开厨房窗户,用后关灶具开关、关灶前阀、关厨房门;长时间外出,请关闭表前阀;遇有燃气泄漏,请及时拨打蓝焰热线65133333报险。更多燃气资讯敬请关注“合肥燃气集团”微信公众号获取。(余 洋)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