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市委约谈凤台县委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8月14日09: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11日上午,市委约谈凤台县委安全生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代表市委对凤台县委进行约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出席会议。

  沈强在约谈中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戴好“紧箍咒”、筑牢“防火墙”,坚决防止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到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就是保民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安全生产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把安全生产管理贯彻到一切生产和工作中,把安全生产工作具体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沈强要求,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聚焦“1+11+N”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宁可“交叉重叠”也不能“遗留空白”。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究事故责任,真正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沈强强调,当前防汛仍然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人员不减,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落实巡堤查险、强基固坝、人员转移、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凤台县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凤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责编:黄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