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水退到哪里,防疫消杀跟进到哪里

2020年08月14日14: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洪水退去,安徽省凤台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即启动灾后防疫消杀工作,做到水退到哪里,防疫消杀就跟进到哪里,全力确保洪灾之后无大疫。

近期由于连续高温,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和蚊蝇,可能成为传染病蔓延的温床。为防止灾后疫情爆发和流行,凤台县迅疾启动灾后卫生防疫应急预案,确保卫生防疫人员、物资、药品三到位,组织卫生防疫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受灾较为严重的李冲回族乡,对安置点的190名受灾群众开展洪灾相关防病知识培宣讲和培训,发放张贴灾后卫生防疫明白纸,并对该乡部分受洪水影响较大的村庄内外环境、住房、道路及相关基础设施进行防疫消杀,避免次生灾害发生,全力确保受灾村庄防疫消杀不留死角、不漏环节、不存隐患,为受灾群众重返家园、开启新的生活做好准备,保障他们的卫生安全和健康权益。(徐艳友 王欣)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