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群众欢送完成抗洪抢险任务的武警官兵

2020年08月14日09: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8月13日清晨5时许,陈瑶湖中心学校临时驻地,驰援郊区的武警淮北支队、亳州支队官兵顺利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开始撤离。因为不想打搅临时驻地的群众,部队特意定在清晨6时准时发车离开。没想到,得知消息的当地群众还是天没亮就赶来,自发组织在官兵们车辆途经的道路两旁欢送。

82岁的谢桂莲奶奶带着自己煮的卤鸡蛋早早赶来,准备送给人民子弟兵。“看到子弟兵,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特别亲切。”看着官兵们离开,谢奶奶眼泪不由自主地涌出,她一边擦眼泪一边挥手送别。

就在两天前,怀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情谊,郊区将绣有“抗洪救灾展风采 无私奉献显真情”的锦旗送到武警淮北支队、亳州支队临时驻地,表达对武警官兵参与郊区抗洪抢险的感谢之情。与此同时,武警淮北支队、亳州支队分别将绣有“齐心协力战洪魔 军民团结一家亲”“军民鱼水情深 抗洪风雨同舟”的锦旗送给郊区,对当地政府和群众在抗洪抢险期间热情、周到、细致的后勤服务保障表示感谢。

洪水无情,大爱无疆。在这场罕见的洪水中,武警淮北支队、亳州支队官兵在郊区奋战20多天,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抢险救援任务,锻造出击退洪水的磅礴力量和血浓于水的军民情谊。在撤离临时驻地陈瑶湖中心学校前,官兵将学校的课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并将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在每个临时宿舍的黑板上,给即将开学的孩子们留下暖心励志的话语:“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携笔从戎,保家卫国,我们可以,你也可以”“军民团结如一家,试看天下谁能敌”……(方文婷 陈磊)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