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银行业服务“六稳”“六保” 确保金融活水不断流

2020年08月14日09: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芜湖8月14日电(汪瑞华)“1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核意见、2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1500万元防疫物资药品采购资金。”时隔一个多月,再次说起芜湖招行超高效率的保理资金授权,国药控股芜湖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俊仍旧记忆犹新,“真是雪中送炭,我们的及时雨啊。”

今年2月5日,该行在了解到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急需资金采购应急物资储备后,第一时间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发放……

上半年以来,芜湖市银行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资金活水不断流,创新渠道勤“灌溉”,千方百计立足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疫情发生后,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备受关注,芜湖市银行协会督促全市银行业在信贷支持、费用减免、利率降低和延期还款4大类60余项政策逐一落地。

截至6月末,芜湖市银行业资产、负债余额为5695.76亿元、5466.51亿元,同比增幅为13.14%和13.90%,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661.33亿元和667.1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951.36亿元,比年初增加193.14亿元,同比多增27.24亿元。

疫情下,除了出台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之外,芜湖30家银行金融机构还出台了包含建立绿色通道、贷款展期、专属“抗疫贷”产品等信贷政策。

为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芜湖市一方面着力推进金融支持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持续做好薄弱领域金融支持,倡导普惠金融服务,做好项目客户储备和资金对接。

截至6月末,全市银行业信贷支持产业链核心企业293户,余额459.70亿元;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7942户,余额380.06亿元。

此外,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活动为契机,建立“一对一”机制,切实掌握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实际金融服务诉求,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数据统计,截至6月末,芜湖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51.38亿元,较年初增加58.89亿元。截至目前,辖内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28.82亿元,增幅高于各项贷款平均速度3.31个百分点,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39个百分点。  

(责编:吴西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