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花香 乐游南岗 2020南岗骑游大会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13日08: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蝴蝶兰基地花儿绽放

一路花香,乐游南岗。近日,2020南岗骑游大会在蜀山区南岗镇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正式启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本届骑游大会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百强南岗”邀请各方好友前来打卡“醉美”赛道、采摘香甜瓜果、品味农家美食、体验创新科技。

骑游大会启动,欢迎市民乐游南岗

作为蜀西之窗,南岗镇临山滨水、岗冲交错。近年来,南岗镇积极贯彻落实合肥市、蜀山区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农村城市化发展主线,大力实施南岗科技园和北部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双轮驱动”,镇域范围内有缤纷多彩的繁华,也有生机盎然的繁花。

近日,由蜀山区委宣传部、蜀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南岗科技园管委会、南岗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南岗骑游大会正式启动。

南丽湾生态园葡萄熟了

在骑游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南岗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纯介绍,本届骑游大会分为四个系列,分别由“云”游南岗、“味”游南岗、“智”游南岗、“骑”游南岗组成,“云”游南岗是以主播打卡南岗美景的直播方式来为大家展示南岗之美景;“味”游南岗即寻味南岗,以特色产业激活乡村新动能,满足周边市民日益增长的就近切换生活模式、畅享“慢生活”的精神需求,南岗辖区内有众多生态园林企业,还有农家美食分布在林荫中,在本环节活动中,南岗镇将以组织小型线下采摘及“霸王餐”等活动,展示南岗之美味;在“智”游南岗环节,南岗镇将邀请青少年走进南岗科技园,通过活动向市民展示南岗创新氛围;在“骑”游环节,南岗将邀请广大骑友打卡“醉美”赛道,体验骑游乐趣。

今年的骑游大会在活动设置上更为丰富多样,参与方式上更加广泛新颖,持续时间也更长,“希望通过骑游大会系列活动,推介南岗优秀的旅游资源,让南岗成为合肥市民休闲打卡地。”

“最美”赛道,邀请骑友前来打卡

建设“骑行小镇”,打造“生态+体育”名片

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休闲产业,南岗镇加大推进“骑行小镇”建设,目前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骑游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的数千名骑友参与,“骑行小镇”影响力初显。

因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部分区域位于董铺水库二级水源地保护区内,今年以来,南岗镇从实际出发提出“前庭后院”的新发展模式,即以梁墩老街为中心,建设以游客集散、消费为目的的“前庭”,以北部的农林企业,打造供游客游玩研学的“后院”。以此盘活梁墩村存量集体建设用地,一方面以扶持农林企业发展为重点,规划建设企业配套设施,另一方面充分依托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生产要素上的优势,坚持因地制宜、有规划、有步骤地盘活资源,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

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持续发力,品牌效应不断扩大,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目前占地33万平方米,投资1500万元的骑行公园正在规划建设,该公园设置有专业赛道、休闲赛道、童趣赛道,公园建成后将成为蜀山生态休闲区户外运动的联动枢纽,“生态+体育”正成为南岗对外一张生动的名片。(朱静 陈思 陈三虎 郭振洋)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