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安徽省迎大范围持续高温

2020年08月13日07:20  来源:安徽日报
 

8月12日,安徽省江北部分地区有降雨,其中大别山区雨量较大。气温较前一天有明显回落,截至当日16时,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下。不过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3日起我省会迎来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过程。

据气象部门观测,11日沿淮淮北西部和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沿淮西部和沿江部分地区有86个站大雨以上,其中2个站暴雨,颍上王岗51.7毫米,芜湖六洲排灌站5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芜湖六洲排灌站50.3毫米。此外全省有370个乡镇阵风超过6级,28个乡镇超过8级,5个乡镇超过9级。沿江江南有21个市县出现35℃以上高温,最高石台37.2℃。预计13日至旬末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并将出现35℃到38℃的持续性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9℃以上。

此外,未来三天午后多雷阵雨天气,要关注局地的雷电和大风等对流性天气。

具体预报为13日至14日淮北地区多云,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局部午后有短时雷阵雨。15日至20日全省晴天到多云。(记者 史力)

(责编:吴西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