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作善成 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展示六年合作办学成果

2020年08月13日14: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肥西县政府向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颁发荣誉称号。韩震震摄

人民网合肥8月13日电(韩震震)2014年8月13日,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签约肥西县,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正式起航。这是合肥小学首次跨县区联合办学,也开启了跨行政区域联合办学的新模式。

时隔六年后,今天上午,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举办活动,展示了合作办学结出的累累硕果。

教室里,古筝、象棋、书画,孩子们陶冶情操;操场上,男足、女足、航模,孩子们放飞自我。行走在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内,学生脸上洋溢的自信和快乐,让人印象深刻。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肥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肥西县副县长吴朝晖在致辞时说,六年前的今天,肥西县、庐阳区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南门小学正式入驻肥西,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南门小学上派分校办学规模迅速扩大,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理念与时俱进,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示范效应初步显现,办学水平位居全县小学教育前列。

回想起六年来合作办学的历程,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费广海也深有感触。他说,六年前,第一批教职工们踩着泥泞来到这里,一路风雨、一路花香,最终收获了一所美好的学校。学校是孩子梦想起飞的地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肥西群众的认可。这次合作就像一粒种子,在肥西生根发芽,未来将结出更多的果实。

在合作之初,肥西县、庐阳区就提出了“办好一所学校、锻炼一支队伍、辐射一个地区”办学目标,通过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素养,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多方面促进了肥西各小学的争先进位、自主发展意识。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获得了合肥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合肥市义务教育管理标准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合肥市文明校园、合肥市特色学校、合肥市课程德育示范校等荣誉。

活动中,肥西县政府向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颁发“合作办学特别贡献单位”荣誉称号。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校长吴晓静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合作详情。

随后,与会嘉宾还观看了师生带来的精彩才艺表演,并走进教室体验合作办学特色课程。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