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翔: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绿色底色成色

2020年08月12日13: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史翔在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绿色底色成色

余向东出席

  据宿州市政府网站报道  8月11日上午,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及市领导孟伟、马杰、韩维礼、张海虹、祖钧公、张晓东、佘运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操隆山主持会议。

  史翔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宿州市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要持续加大力度,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良好生态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绿色、底色和成色。

  史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细致盘点、及时对账、严格核实,做到不查清问题不放过、不处理到位不放过、不整改彻底不放过。要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抓重点、攻难点、破堵点,严防环保领域的“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做到露头就打,依法严惩。要聚焦年度工作任务,逐个梳理、强力推进,全面对照中央和省市“十三五”规划要求、成效考核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等,抓好问题解决、量化达标和改革落地。

  史翔强调,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责任导向,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地表水考核断面“断面长”制的方案》;市环委办汇报2020年以来全市污染防治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市直有关单位及各县区政府分别汇报相关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刘金明 朱瑞兵)

(责编:苏恒、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