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十部门联手强化防溺水工作

2020年08月12日07:32  来源:安徽日报
 

  当前青少年儿童溺水、落水事故尚处易发多发期。日前,安徽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等十部门下发《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当前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通知》,部署全省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人民政府,省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牢记“安全第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细化压实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工作责任,对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实行包保责任制,要明确重点水域安全管理责任人,实行分片负责。

  通知强调,要加强重点水域日常管理和巡查,进一步分析各类溺水事故发生的时段、地域、原因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危险部位要落实专人看守,有条件的配备必要的应急救生设备,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管护监护措施,督促监护人落实监护责任,突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宣传、教育、公安、民政、水利、应急管理、体育等部门和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应加强联动,认真履职尽责,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陈婉婉)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