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男子网购野生动物被刑事处罚

2020年08月12日15: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侦破一宗非法网购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获濒危野生动物赫曼陆龟1只。

8月1日,包河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包河区有人违法购买野生动物。中山路派出所根据线索开展侦查,很快锁定了嫌疑对象夏某。

在夏某公司储藏室的一个木箱中,民警发现了其购买的一只赫曼陆龟,其被列入国际保护动物,在中国享受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的待遇。

经询问,夏某承认这只赫曼陆龟是在网上买的,因为比较喜欢养动物,看到价格只有480元,就买了回来。

经审讯,夏某对购买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其因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中山路派出依法予以刑事处罚。

8月3日,中山路派出所已将这只赫曼陆龟移交给合肥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不少人喜欢饲养宠物,就在网上购买野生动物,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极易触犯国家法律。而事实上,众多野生动物并不适宜在家庭环境下饲养,不要让“爱宠”变成“害宠”。(韩震震)

(责编:关飞、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