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传导压力 人人负起责任

赵振华督查“三包两保”工作

2020年08月11日09: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新闻网消息 8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赵振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铜陵市部分道路、小区、农贸市场等地,督查“三包两保”工作。

赵振华先后前往长江中路五松道口至行健巷口段、长江中路步行街段、杨家山路、朝阳社区杨东小区、杨家山市场及周边区域、勤奋安置点,重点督查主干道管理、“四旁三包”、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创建等情况。每到一处,赵振华详细查看文明创建各项责任措施推进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从督查结果看,目前仍存在违规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基础设施破损、卫生死角等问题。

赵振华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这份殊荣,凝结着全市上下的心血和汗水,来之不易、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创建举措,认真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全面梳理、补齐短板,聚力打好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准把握群众实际需求,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着力解决一批久而未决的难点痛点问题,把文明城市建设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老旧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在精细上下工夫,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和暗访频次,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负起责任,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迈向制度化、常态化。要坚持引导与约束并重,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携手高奏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绿色生态的城市文明和谐曲。(孙照柱)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