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频号5G地铁合肥首发 新基建催生“5G出行”

2020年08月11日09: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央广网消息,8月7日下午3点30分,央视频号列车从合肥地铁3号线幸福坝站首发。央视频号所冠名的该地铁线路为安徽省内第一条5G信号地铁,从此,合肥市民可以在乘坐地铁3号线的同时,享受“5G出行”。

央视频号5G地铁列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合肥地铁“央视频号”的车厢外印着央视频标识,地铁内部播放央视频优质视频内容,与以“文化合肥,书香庐州”为艺术创作主题的3号线地铁相得益彰,形成更浓厚的文化氛围。

地铁屏幕播放央视频优质视频内容。

在列车抵达大剧院站时,站台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由央视频客户端呈现的《航拍中国》第三季“安徽篇”相关内容。“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的累累硕果在眼前铺展而开,让人们深切感受到合肥的城市历史和文化底蕴。

央视频客户端播出《航拍中国》第三季“安徽篇”。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节车厢,并采访了几位乘客。“一边坐‘幸福线’,一边体验5G信号看视频,很棒!”“我经常用央视频看剧,比较喜欢影视专区,现在有5G信号就可以在上下班路上流畅看剧了”......这位乘客提到的是全新上线的央视频影视专区,追好剧、赏大片、看动画,海量资源随时随地一“点”百应。

央视频号首发列车进行5G直播。

合肥地铁3号线是这座城市线路最长、车站最多、穿行区域最广泛的地铁线,被当地市民亲切地称为“幸福线”。经过的区域人口稠密,地铁出行需求度高。为了提升乘客乘车体验,也是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媒体应用白皮书(2020版)》发布之机,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与安徽省内第一条5G地铁强强联合,让乘客能够体验到坐地铁看央视频的全新出行方式,在提升城市居民出行感受的同时,也为城市文化增添了新的张力和特色。(记者徐鹏 张宣剑 赵家慧 徐秋韵)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