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提前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

2020年08月11日09: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切实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水利行业脱贫攻坚成果,合肥市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统筹推进年度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多措并举,科学调度,于近日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比计划提前了2个月。

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任务已完成农饮工程“十三五”规划剩余资金项目,共新建20处巩固提升工程,总投资1.85亿元,解决23.8万农村人口接通自来水问题。一是强领导、重体系,突出“干”字营造建设氛围。市委、市政府对保障农村饮水安全高度重视,市水务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为农村饮水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强推进、重谋划,突出“快”字开展项目建设。农饮项目以“规划”为统领,以年度实施方案为抓手,市水务局于2019年9月份提前分解任务,2020年初完成方案审查,同时加强各部门联动,创新工作模式,全力推进工程进展,早完成、早见效、群众早得益,尽早发挥民生工程综合效益。三是强调度、重落实,突出“严”字提升工作质量。在工程推进过程中,采取挂图作战,实行工作倒逼机制,倒排工期,制定详细的阶段性目标,加强节点控制,加强过程管理,质量控制,确保项目建设按质按量有序推进。四是强督导、重安全,突出“责”字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为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强化宣传引导,对有接水意愿的贫困人口应接尽接,优先、优惠为其接通自来水,坚决打通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末梢神经”,完成“最后一公里”。五是强责任,重管护,突出“管”字营造良好氛围。保障供水设备高效运行,确保农饮工程建成后有人管、管得下、效果好,各级财政加大建后维修养护资金的投入,突出公益属性,长期发挥工程应有效益。

年度项目的完成,提升了全市自来水普及率,超“十三五”规划既定目标值,提高了农村居民供水保障水平,增加了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柏培鼎)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