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获白玉兰奖两大奖 《小舍得》已开机

2020年08月11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7日,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举办。由柠萌影业出品,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领衔主演的《小欢喜》斩获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

颁奖现场,获得最佳导演的汪俊表示,这个奖是颁给所有参与《小欢喜》创作的同仁们,更感谢合作十几年的老搭档黄磊在剧本创作上的贡献。“作为一部温暖的现实主义作品,导演对于故事的讲述以及把握演员表演上的能力极为出色,完整地诠释了本剧所要表达的价值观。”

获得最佳女配角的陶虹则表达了重回电视剧行业的欣喜,感慨再次体会到了创作本身的幸福。

豆瓣8.4分,超21万人评分的《小欢喜》深刻洞察了中国家庭的真实生活,风趣幽默地呈现了高考家庭的忧喜,用独具一格的温暖现实主义风格抚慰人心,不仅给当代家庭提供了一个探讨亲子沟通、相处的圆桌,也将父母对子女的关爱尺度引入更深层次的讨论与反思。

通过中国教育“小”系列的持续推出,柠萌影业打造现实题材系列化产品线的布局正在稳步实现。记者获悉,该系列第三部,聚焦“小升初”家庭的《小舍得》已于5月正式开机。该剧由鲁引弓原著,黄磊任艺术总监,周艺飞编剧,张晓波导演,徐晓鸥任总制片人,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