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神仙打架” 陈宝国闫妮笑到最后

2020年08月10日10: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白玉兰奖“神仙打架”陈宝国闫妮笑到最后

  7日晚,第26届上海电视节,随着新一届“白玉兰奖”的揭晓落下帷幕。被剧迷称为“神仙打架”的入围者竞争异常激烈,最终陈宝国凭借《老酒馆》获得最佳男主角,闫妮则以《少年派》获得最佳女主角,《破冰行动》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

  此外,《长安十二时辰》一举摘得上海电视节国际传播奖、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三项大奖。《庆余年》助王倦和田雨斩获最佳编剧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汪俊和陶虹凭借《小欢喜》获得最佳导演和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项中,首度出现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庆余年》《鬓边不是海棠红》,这三部热门网播电视剧与传统的台播电视剧同台竞技。

  获得国际传播大奖的电视剧《都挺好》已发行至韩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蒙古国等国。2019年,该剧在韩国中华TV播出后,引发当地观众的“强烈共情”和热烈讨论。2020年3月,《都挺好》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电视台播出,获得当地观众的广泛关注。第26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我们走在大路上》。(记者 杨文杰)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