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皮”破格提拔 出任一线队主帅

2020年08月10日0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9日凌晨,尤文官方消息,41岁的皮尔洛出任一线队新任主帅,双方签约至2022年6月,而他顶替的正是在球队欧冠出局后遭到解雇的萨里。出色的职业生涯让皮尔洛名声在外,不过此前并没有任何执教经历的他能带球队走多远,恐怕还得等时间和比赛来考验。

41岁的皮尔洛对于球队的熟悉程度还是毋庸置疑,可是他,在执教方面,真的能行吗?

球员时代的皮尔洛是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核心成员,从当年被安切落蒂改造成为组织型后腰开始,这位球风儒雅的布雷西亚小伙就成为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而在2011年夏天加盟尤文图斯之后,本以为要去养老的他非但没有状态下滑,更是一路率领球队连夺多个联赛冠军,只是在欧冠赛场上,没能帮助老妇人问鼎,但从职业生涯和球员的属性来说,“睡皮”已经做到了最好。2017年,38岁的他正式宣布退役,虽然过去的这几年他一直也没离开足球,但是执教对于他来说,仍然是个全新的挑战。

一个月之前,他才刚刚出任尤文U23梯队的主帅,而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他就又接到俱乐部高层的通知,直接升任一线队的主帅。尽管他的执教履历一片空白,但尤文官方却坚定地站在了他身边,球队在一份通告中这样表示:皮尔洛有能力带好球队,作为他执教的处子秀,带领一支专业而有才华的球队去追求新的成功。

尤文的这个做法让人不禁联想到了“皇马之于齐达内以及巴萨之于瓜迪奥拉”的做法。不过和皮尔洛不同的是,这两人在执教一线队之前,至少都在梯队完成过单独执教至少一个赛季的工作,然后才以“名宿”的身份上任,而意大利人这次直接就被破格提拔为一线队主帅,着实让人担心会出现“揠苗助长”的情况,想把他培养成为第二个齐达内和瓜迪奥拉这没错,就是别弄巧成拙成为第二个加图索。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