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智造”AE300航空发动机试飞成功

2020年08月09日08: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5日16时,在芜湖三元通用机场,伴随着一阵发动机的轰鸣声,由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的AE300发动机搭载中电科钻石双发四座飞机平稳着陆,这标志着国产AE300发动机试飞验证工作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试飞成功的AE300型航空发动机于2019年11月取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2020年5月,首台适航的国产AE300发动机成功交付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历时近3个月,该发动机搭载飞机依次完成了静态验证、地面试车、滑行和左右双发数据对比等试验任务。经过相关验证,充分证明国产AE300发动机各项性能指标比肩国外同款航空发动机。

AE300发动机的试飞成功,标志着芜湖航空产业在通航活塞发动机这一战略发展方向上的努力初显成效。(记者 程中玉 通讯员 郑君)

来源:芜湖日报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