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一超市老板救援回来发现店里留下多张纸条

2020年08月08日09:32  来源:安徽网
 

 徐晓峰说,他没想到,几天前他还没正式开张的小超市的一场“意外”竟然火了。

  徐晓峰是郎溪蓝天救援队的队长。8月1日那天下午5点多,他接到警方转来的信息,有人溺水,希望他们协助搜救,他很快就带着十多名队员赶往现场。“当时情况比较急,我店里灯都没来得及关,就把电动门关了,外面的卷帘门也没关。”经过一夜的忙碌,徐晓峰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就没有去店里看。没想到第二天早晨七点多他到店里时一看,店门竟然是开着的。

  徐晓峰说自己当时懵了好一会。“这是新搞的店,还没正式营业,店里有十几万的货,抽屉里有几千块钱现金。”徐晓峰告诉记者,他当时心里想,要是东西和钱丢了,他只能认了。但没想到,后面的故事却让他倍感温暖。

  “我后来查了监控,当天晚上近九点的时候停了一会电后,我这个电动门在停电又来电后自己打开了。”徐晓峰说,想到超市的门开了一晚上,放了几千块钱现金的抽屉也没有锁,他确实有点担心丢了东西和钱。但在清点后他发现,不仅东西和钱都没有丢,店里还多了两张字条。

  “您好,拿了两矿泉水,支付宝付了四元,看您不在店内。”

  “您好,拿了一瓶小茗同学,付了20拿了15,希望您下次能在店里。”

  “您好!拿了一个袋子zhuang的比巴卜泡泡糖2元,和一个阿萨姆奶茶5元,付了7元,看您不在店内。”

  字条上是三波客户留下的话。记者看到监控视频中,这些暖心的客户在发现店主不在后,不仅自己扫码确定价格,还向监控视频展示了自己拿的商品和自己找的零钱。从8月1日晚9点到8月2日早晨7点多,徐晓峰通过监控看到共来了18人次的顾客,大部分看店里没人就走了,有几位客人在拿了东西后,自己付了钱,还留下了字条。

  “我挺感动的!”徐晓峰告诉记者,自己这个店原本计划7月10日开业,但是因为郎溪近期遭遇洪涝灾害,防汛期间蓝天救援队任务多。“防汛这段时间我们出了十几次任务,有时候有险情,我们要在水里泡几个小时。另外还有几次有人溺水救援、老人走失的。”徐晓峰说,自己每一次任务都参加,就一直没有把开店的事准备好。那天晚上意外的店门打开,也成这个还没正式营业的小店一次计划外的“开张”。

  人民日报微博转发了发生在徐晓峰店里的暖心故事。阅读量超1000万,视频播放量400多万,两千多位网友留下了评论,他们说,“被顾客感动到了,好温暖”、“对着镜头笑的女孩子男孩子好可爱啊”、“社会该有的样子”……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曹庆

(责编:黄艳、郭宇)

推荐阅读